close

DSC_6841

 

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心中永遠的寶貝,每個人也只有一次"滿周歲"的機會,而為了著個周歲,很多把拔馬麻就會想好好慶祝一番,開始找地點、找活動、找親朋好友來湊熱鬧...等,最最最重要的就是"抓週",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,並且要有紀念價值的,就是要抓週!!

抓週我自己簡單分為兩種,第一種:有固定在辦抓周活動的地點,第二種:在家自己辦個小小的party,自己辦抓周活動

我今天主要推薦的是在家自行辦抓周活動,我自認為在家辦抓週會比出門方便很多,我會簡單介紹出門抓週及在家辦抓週的差別,還有在家抓週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道具,現在道具上網租就很方便,我自己是觀察很久最後我租的是"多樂寶貝",等等會好好的來介紹~

首先我介紹有固定在辦抓周活動的地方,大家想知道的抓周活動,其實上網"估狗"一下就知道了,以下是我所知道有在辦抓周活動的地方,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地方有在辦活動,但我就不多做介紹了(因為不是今天的重點XD)

台北蘆洲李宅古蹟抓周儀式:需事先上網預約報名,要收費

(像我住在南部,為了抓週特地去北部,太遠了,而且不方便)

郭元益抓周活動:有分彌月訂戶及非彌月訂戶要收取報名費

(因為我們葶葶彌月不是訂郭元益的,所以沒有列入我考慮的名單..XD)

麗嬰房抓周活動(有分一般門市活動以及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):門市要消費到某個金額才可以名參加,同時有些也會搭配合作的攝影師來拍照留念,拍照價錢另外計算

(要我消費才能參加,參加之後照片拍照另外收費,剝我兩層皮,我也不要,當媽之後花每一分錢都要想清楚XD)

 

再來就是可以在家自己辦小party,自己在家抓週~前面有提到租借抓週道具,抓週物品出租也是一樣,多的不得了,隨便"估狗"一下就很多,以下是我之前為了我們葶葶抓週時簡單做的筆記(因為沒有租別人的東西,不敢打全名,所以用XX帶過,請見諒!!)

X生活(XX歡樂屋):有分39件組、40件組...哩哩叩叩一大堆,我看不懂.....當然件數越多價錢就會不同,租衣服的費用及有些道具都是另外算

XX寶抓週童裝漂漂屋:全部24件組,運費另外算

XX樂園:除了原本的抓週道具之外,還可加租生日布條或是歡樂生日帽,租金會因為宅配或是取貨地點而有所不同

XX城堡:有些抓週衣服、道具,分開承租的,有些是一整組的,分開租及一整組的費用不同

多樂寶貝:抓週物品18件+虎帽1頂+衣服1套+虎鞋1雙+米篩1個+抓週布1條,共23件組,簡單一目瞭然,費用已經包含運費,7-11即可寄回歸還

最後我選擇多樂寶貝,因為多樂媽咪除了分享很多可愛小BABY的抓週照(當然是分享自家的承租戶囉~)之外,還有只要清潔消毒抓週用品及衣物,都會在FB公開,讓我們這些準備承租的把拔馬麻放心,這表示多樂媽咪真的很用心!!

連小小的布書也都會洗一洗,曬太陽

是不是很讚啊!!!

(圖片來自於多樂寶貝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.duole)

連不能水洗的虎帽及虎鞋都會使用紫外線消毒燈來消毒清潔,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啊!!這也是讓我放心的原因~~

(圖片來自於多樂寶貝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.duole)

當承租收到抓週物品,真的會很驚訝,因為多樂媽咪把所有的抓週物一件一件分開來用袋子裝好,在全部裝在一起,真的很"搞剛"(因為我太急著打開來看,所以沒拍到)

收到之後立馬打開來看,馬上拍照,因為太可愛了,還有另外我還多租一個智慧鑼,給我們家葶葶開智慧(嘻嘻)

這樣全部是不是很可愛媽媽我整個超"尬藝"的~

DSC_6841

小女生抓週物攤開是這些,除了有虎帽、衣服還有虎鞋,其他分別是:蔥、蒜、花生、印章、金元寶、尺、書本(布書)、小廚具(鍋鏟)、聽診器、雞腿、縫紉機、球、麥克風、手機、吹風機、相機、算盤、筆,最後智慧鑼是另外租的,沒有包括在18樣抓週物當中

其中有三樣(上面紅字的部分)跟小男生抓週物不同,分別是:顯微鏡、手槍、飛機,其他15樣抓週物是一樣的

DSC_6846

 近拍抓週物是這些~

DSC_6848

放在米篩跟抓週布裡面,整個就很精緻漂亮,完全像新的一樣

DSC_6843

這是智慧鑼

DSC_6842      

收到抓週用品,裡面還有一張"多樂寶貝 抓週用品出租",上面有寫『現代抓周』『古禮抓周』的步驟給出租的把拔馬麻做參考

下面也有抓周用品的含意~

DSC_0203

還附贈一張"抓週紀念書"

可以給我們的寶貝做紀錄,留個紀念

我們葶葶提前抓周,抓到的是麥克風聽診器,原本以為她會抓她最愛的手機,結果是抓完全沒玩過的東西

DSC_0202

DSC_6921

SAM_7896

另外今年開始租借抓周用品,多樂媽咪送的是精美的證書,很精緻漂亮唷~

(圖片來自於多樂寶貝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.duole)

我當然也有收到~太美了,捨不得寫,也捨不得貼照片~(其實是自己偷懶)

DSC_9888

DSC_9786DSC_9890

之後陸續多樂媽咪臉書有辦活動有送"平安手鍊"和"紅繩平安符",這些我也好喜歡,平安手鍊還是蛇生肖的唷!!因為我們葶葶屬蛇~

DSC_9889DSC_9892 

另外,我們葶葶除了抓週物品之外,最喜歡的是智慧鑼~~    

DSC_6900

這是全身照~很可愛吧!!

DSC_6926  

精緻的虎帽,還有連虎鞋底都是漂亮的刺繡

DSC_6929

近看虎帽有漂亮的刺繡,鼻子眼睛都是立體的

DSC_6931  

這麼可愛,一定要跟阿嬤拍張照,連我婆婆都說真的很漂亮,而且東西很乾淨看了就很放心

SAM_7914  

最後抓周抓玩了,葶葶拿起她最愛的手機一直玩,而且一直哎呀呀的講話,我完全聽不懂,不知道她是在跟誰講話講的這麼開心

SAM_7921 

雖然我有自己辦抓周,剛好有機會我們也參加了麗嬰房辦的一年一度大型活動"10象運動 寶貝大競賽"剛好也有辦抓周

我也有給葶葶報名參加抓周,因為活動當天,剛好是我們葶葶1歲生日,所以才特地報名參加一下~下面是當天現場抓週的情況~因為人很多,所以現場吵雜.....

DSC_7220

這是現場準備的抓週用品以及贈送的虎帽、肚兜,另外我有發現,大型活動的抓週物品只有12樣,沒有分男生版跟女生版,最令我不解的是放在最右邊的是"劍"嗎?!如果抓到劍,代表的意義是甚麼?!我也不太懂...

感覺米篩裡面有點空虛,東西比較少,跟我自己租來的用品不太一樣,參加活動跟租借來的質感就差很多...

DSC_7213DSC_8561

麗嬰房V.S.多樂寶貝(再PO一次多樂寶貝抓週用品照)

DSC_6841

 

大家一定想我怎麼沒有PO當天葶葶抓週照,因為等到換她抓週時,她已經睡著了~~  哈哈~~所以沒辦法,只好媽媽我抱葶葶站在旁邊拍照作紀念囉~~(攤手)

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~~哈哈哈~~

  

當天抓週要換上麗嬰房贈送的虎帽及肚兜,但是我沒有給葶葶穿,而是穿多樂寶貝的抓週服,當下旁邊的把拔馬麻目光馬上轉移到我們這邊~(媽媽我可開心的呢!!)

問我們衣服是哪裡換的贈品??我說..不是換的,這是我自備的,在網路上租來的,名字叫:多樂寶貝 有機會可以上網搜尋一下,就找的到了~(趁機推薦一下...嘿嘿)

穿這套抓週服,很明顯跟現場的小朋友不一樣,拍照起來也特別漂亮 (又在自我陶醉了~)

而且當天逛百貨公司,還很多人會轉頭過來多看兩眼呢~~哈哈   開薰~(灑花 轉圈)

DSC_7225  

 怎麼看都覺得超可愛的

一直都沒有給葶葶穿上麗嬰房的肚兜及虎帽,最近給她穿上,但是她不喜歡戴帽子...一直拒絕,最後還把帽子脫掉,我只能拍到側面

沒有比多樂寶貝的可愛~就比較普通,不會特別引人注意

DSC_0316DSC_0318  

 

最後來整理一下,自己在家抓週還有參加抓周活動的優缺點~

自己家辦抓週優點:時間很自由,想玩多久就玩多久,隨時隨地都可以玩,還可以選擇小孩精神好的時候抓週,不用怕因為要等待而等到睡著,而且可以請親戚朋友來家裡參加,大家看到都很驚訝,這麼方便又時髦,衣服、物品都很乾淨,讓人很放心,愛拍照,要拍多久都可以,而且當天小孩是永遠的主角,小孩也不會因為環境問題而哭鬧,也不會受其他小孩的干擾,也因為在家都所以不用帶很多的寶寶用品,多輕鬆啊!!

自己家辦抓週缺點:客人離開之後,東西全部要自己收,抓週用品不能用壞或用髒,租借時間到自己還得走一趟超商寄還物品 (超商寄還也算缺點啊!!嘿嘿...是因為我想不出其他缺點了,想到有走一趟超商就覺得累嘛!!ㄎㄎ~~)

參加抓周活動優點:只要人到就好,不用準備抓週物品,也不用擔心場地問題,抓週結束後不用收拾,會有工作人員整理,參加活動還有贈品可以拿

參加抓周活動缺點:要事先預約,參加之後要看人數繳報名費或是入場費,因為要額外收費不能有其他親戚朋友一起參加,抓週的人數多,抓週物品消毒不完全,會有衛生問題的疑慮,而且時間有限制,前一組還沒抓完,就必須等待,我們家葶葶就是在等待的同時睡著了,時間過了不能補抓週,因為還有下一組人等著抓週,現場人多聲音吵雜,而且環境不熟悉,小孩容易不受控制,一直哭鬧,沒辦法拍出可愛漂亮的照片,會讓把拔馬麻難免會覺得有收費但是現場品質比較不佳,而且帶小孩出門東西要帶一大堆,尿布、奶粉、推車、衣服...等,又要提早出門,不能遲到.....等,還有其他不可預測的因素!!

 

相較之下還是覺得自家抓週最方便,所以我還是推薦多樂寶貝/抓週用品/服飾出租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.duole

我現在也懷老二了,明年滿周歲,我還是會再租多樂寶貝/抓週用品/服飾出租

 

以上介紹喜歡的,可以多多關注多樂寶貝,也可以上網"估狗"多樂寶貝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葶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